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通货膨胀可能加速 升息压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23日报道,经济学家预计,在历经战后最长的增长周期后,日本下一财年将面临通胀加剧风险,从而使日本央行承受升息压力。

  彭博新闻社日前对17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这些受访者对日本经济运行的估算中值显示,在3月31日结束的2006财年,日本除去新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估计增长0.1%,而本财年(2007财年)这一指标将继续增长0.5%。另外,日本2006财年的经济增长率估计为2.1%,明年将略增至2.3%。

  经济学家们估计,在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福井俊彦明年3月卸任前,日本央行可能将目前日本“极低的利率水平”提高两倍,而升息可能将在本财年第四季度实施。目前日本的基准利率水平维持在0.5%。

  日本央行将于本月27日在其年中经济报告中公布其对日本的价格水平和经济增速的预测。该报告还将阐述央行未来两年的基本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可能遭遇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