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研究显示美国男女收入差距随工龄增加而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3日电 美国妇女高等教育基金会联合会23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美国女性和男性的收入差距会随着他们的工龄增加而逐步扩大。

  报告说,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年后,美国女性的工资收入大约只相当于男性工资收入的80%;而在参加工作10年后,女性的收入只相当于男性的69%。

  即便在考虑了工作时间长短、职业不同、生小孩等影响收入的各种因素后,美国女性和男性之间的收入差距中仍有四分之一“无法解释”。报告认为,造成这种收入差距的原因“可能在于性别歧视”。

  联合会的研究还发现,在美国大学中,女性的在校平均成绩在各个专业方面都要略好于男性,但这一点却没有在她们的收入中得到“补偿”。而且,一流名校毕业的美国女性的收入仅与一般名校毕业的美国男性的收入相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