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萨克斯坦将加强对外国商人的监管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21日电(记者 王作葵)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长穆罕默德扎诺夫20日指出,哈萨克斯坦将加强对外国经商人员的监管。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1日报道,穆罕默德扎诺夫在会见哈参议员时说,随着俄罗斯出台禁止外国商人经营零售贸易法案的实施,哈有关部门也将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外国经商人员的大量涌入。

  据悉,目前哈萨克斯坦约有700个市场,逾14万个经营摊位。其中10%的经营者是外国公民。

  穆罕默德扎诺夫说,哈萨克斯坦禁止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外国公民在市场上从事经营活动。过去5年中,进入哈萨克斯坦的外国人增长了近一倍,其中大部分来自独联体国家。在去年进入哈萨克斯坦的190万外国人中,7.3万人因违反移民法受到处罚,1.2万人被遣送出境。

  穆罕默德扎诺夫认为,目前哈萨克斯坦移民问题由8个部门分管,造成工作不力,应建立统一机制,加强对外来移民的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