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西高官表示:巴西和中国印度并非竞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05 经济参考报

  陈威华 赵焱

  本报巴西利亚电 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副部长伊万·拉马略17日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表示,巴西与中国、印度是伙伴而非竞争关系,巴西应加强与中印的贸易往来。

  拉马略当天出席了由巴中商会组织的一个关于中国和印度经济的研讨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强调,巴西应该把中国和印度看成是合作伙伴,而不应该是竞争者。他说:“从贸易的角度来看,我们与中国以及印度的关系是非常理性的。有鉴于此,我们应该加强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鼓励两国加强对巴西的投资。”

  拉马略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巴西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之一,2006年双边贸易达到约164亿美元,巴西顺差4亿美元。他说:“中国对于巴西非常重要,巴西非常希望能够扩大对中国的出口。”他希望,未来巴西除了如大豆

铁矿石等初级产品之外,还能够增加工业制成品对中国的出口。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巴西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以及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