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招标购买原油补充战略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刘洪) 美国政府18日公开招标购买总计400万桶原油,以逐步填补2005年因“卡特里娜”飓风动用战略石油储备而出现的亏空。

  根据美国能源部当天的公告,投标拟在5月1日进行,一个星期后确定中标石油企业,400万桶原油最快将在今年6月底前注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库。这将是1994年以来美国为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进行的首次直接购买。

  3月,能源部曾进行第一轮招标,但终因各公司报价过高未能选出中标企业。

  旨在应对石油供应危机的美国战略

石油储备建于1975年12月,但直到1977年才开始储备首批原油,其储备能力为7.27亿桶,目前储备水平约为6.89亿桶,相当于56天的进口量。

  2005年8月底,“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

墨西哥湾,导致当地炼油厂原油供应短缺,美国政府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了约1100万桶原油,以弥补市场供应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