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直逼沃尔玛特易购美国首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世界第五大零售巨头特易购(Tesco)昨天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设立第一家Fresh & Easy便利店。此外,位于日本的第一家“Tesco Express”品牌超市也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营。

  特易购2006年又一轮的创纪录佳绩,更是加强了其首席执行官特里·莱希爵士海外扩张的决心。当天,在宣布净利润同比增加20%后,莱希表示已将美国公司的启动资金翻了3倍至6500万英镑。

  美国媒体评论道,这意味着为了与排行世界第一的沃尔玛在其家门口决一雌雄,特易购已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据悉,将在加利福尼亚开张的Fresh & Easy,是主要经营绿色食品的小型便利店。特易购相信,“健康食品”这个理念更能打动美国消费者。

  便利店较低的成本,还能带来迅速的扩张。分析师认为,特易购可能以每年300家门店的速度,开进美国内陆地区的低成本健康食品市场。

  在充斥小型便利店的日本市场,特易购则引进“Tesco Express”小型超市旗号,到明年2月底,该公司有望在日本开设35家新店。目前,特易购在日本运营着100家冠以“Tsurukame”品牌的超市,并获得了不俗的业绩。

  不同于本土品牌7-11,Tesco Express将不会24小时营业,也不经营日用品和酒类,而是专注销售食品。日本食品业内报纸Japan Consuming的编辑Roy Larke说,日本

零售业者未有能像特易购这样细分市场,可能日本的大环境对外资不是很“友好”,但只要特易购有效选址,合理定价,将会非常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