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国与欧盟有望下月初启动自由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4月18日电 据韩通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下属的自由贸易局局长金汉洙18日透露,韩国与欧盟有望于5月初启动自由贸易谈判。

  金汉洙在接受韩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韩国政府将在下周召开部长级会议,就是否与欧盟启动自贸谈判作出决定。

  金汉洙指出,相比美国而言,韩国与欧盟达成自贸协定相对较为容易,因为韩欧双方很可能都会接受在农产品方面的“诸多例外”条款。此前,双方已为启动正式自贸谈判进行了为期约一年的初步磋商。

  韩欧自贸谈判一旦启动,将是韩国在与美国达成自贸协定后在自由贸易领域迈出的又一大步。今年4月2日,韩美两国经过近10个月的艰苦谈判,终于在首尔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这项协定,韩美两国在协定生效后将立即取消双边贸易中近90%的工业品关税,剩余关税将在之后的3年到15年内逐步取消。

  韩通社报道说,目前韩欧双边年贸易额达到约71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