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心态趋紧 美国市场暗淡无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尽管在2007年二季度初期,全球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股票市场都获得了可观的资金,但是机构投资者依然保持警惕。除了全球和西欧股票基金之外,其他股票基金资金流入总量大幅回调,这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在过去的四周内,第三周被净赎回。从能源和科技部门基金撤资后,投资者继续追捧全球公共事业和房地产基金。

  上周全球

股票基金再次“独善其身”,并吸纳了超过10亿美元,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周被净申购。今年以来此类型基金已经吸金超过180亿美元,如果将月度统计的基金包括在内的话,这一数字为310亿美元。

  西欧股票市场上周吸收了6.92亿美元,今年以来他们资金净流入量超过了30亿美元。由于西欧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先前预期,投资者加紧了此地区的并购活动,因此西欧许多主要的股票市场都停留在6年新高附近。

  而在大西洋的另一边,情况却一点也不乐观。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恶化的问题尚未解决,美国的基准利率却有可能进一步提高。这些都给美国股票基金带来压力,上周他们连续第二周净流出,损失资金超过20亿美元,今年以来此类型基金共流失了27.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去年前15周),美国股票基金被净申购23.6亿美元。赎回主要集中在大盘价值基金,小盘混合型和大盘混合型基金,投资风格最为保守的平衡型基金,过去15周有13周被净申购。

  四个主要的新兴市场集团在上周继续吸纳新的资金,具有地理多样性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三周被净申购。但是由于近期投资组合的表现,资金流有所减少。

  今年以来全球公共事业基金吸收了22亿美元,占今年初总资产的10.2%。全球

房地产基金受此行业私人股权投资的活跃而繁荣,上周吸引了3.5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