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贸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2日电(记者 刘国远) 世界贸易组织12日发表一项报告说,由于金融和地产市场存在风险以及商品和服务贸易领域存在严重不平衡现象,2007年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速度会有所减缓。

  这份评估去年世界贸易形势和今年贸易前景的报告预测,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从去年的3.7%降至3%,全球贸易增长速度将从去年的8%降至6%。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贸易增长强劲,这与良好的经济形势有着直接关系。去年欧洲和日本的经济增长都高于预期水平,中国和印度的经济也持续高速增长。去年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36%。

  报告指出,去年美国的出口增长14%,其增幅创下10年来的最高纪录。就地区而言,独联体、非洲、中南美洲和中东地区去年的出口增长最为显著,这主要得益于

能源和矿产品的出口增长。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就这份报告发表讲话说,去年全球贸易增长形势喜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增长非常显著。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他提醒各国继续进行必要的经济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