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WTO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将降至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四预计,全球贸易增长速度今年将降至6%,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风险以及较为严重的贸易失衡状况,将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WTO经济学家在对2007年的首次展望中称,所作的上述展望是以全球经济今年增长3%的预期为基础的,去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7%。

  WTO表示,2006年全球贸易增长8%,高于WTO原先的预期——7%,该增速也是2000年来的第二高速度。其中,日本和欧洲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发展中国家在全球贸易额中所占比重增加至创纪录的36%;中国贸易增长速度继续超过所有其它国家。

  WTO划定的七个地理区域当中,受惠于国际市场上燃油和金属价格的涨势,去年独联体国家贸易增长十分迅猛。

  WTO总干事拉米指出,2007年全球经济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此WTO成功完成多哈回合自由贸易谈判就变得更为重要。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统计,2006年全球商品进出口额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

  出口:德国(1.112万亿美元)、美国(1.037万亿美元)、中国(9690亿美元)、日本(6470亿美元)、法国(4900亿美元)、荷兰(4620亿美元)、英国(4430亿美元)、

意大利(4100亿美元)、加拿大(3880亿美元)、比利时(3720亿美元)。

  进口:美国(1.92万亿美元)、德国(9100亿美元)、中国(7920亿美元)、英国(6010亿美元)、日本(5770亿美元)、法国(5330亿美元)、意大利(4360亿美元)、荷兰(4160亿美元)、加拿大(3570亿美元)、比利时(3560亿美元)。(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