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总统要求国有石油公司订购国产油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1日电(记者 杨立民)巴西总统卢拉11日要求国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在更新公司船队时必须订购国产船只,以促进巴西造船工业的复兴。

  卢拉在出席巴西石油公司与里约造船集团关于建造9艘大型油轮的合同签字仪式时说,如果石油公司总裁认为巴西自己造船不如到国外买船合算的话,那他将被解除职务。

  巴西石油公司计划购买42艘油轮及其他运输船,以更新和扩大公司船队,提高运输能力。卢拉强调,巴西石油公司的订单对振兴巴西造船工业至关重要,政府是巴西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因此该公司必须服从国家的发展战略。

  巴西造船业在上世纪70年代一度十分发达,巴西政府希望借助巴西石油公司的计划重振造船工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节约每年几十亿美元的租船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