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央行维持基准利率6.2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苏文

  澳大利亚央行昨日宣布将官方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6.25%不变,澳大利亚元因此一度大幅下跌。

  此前期货市场显示,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6.50%的概率为70%。

  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昨日澳大利亚元一度大幅下跌0.8%,兑美元至0.8069,不过随着投资者相信澳大利亚央行只不过是将加息时间推迟到了5月份,澳大利亚元回升至0.8141。

  经济学家称,从中期看,通胀风险依然很高。澳大利亚央行没有将基准利率上调至6.50%,表示该行很有可能将加息时间推迟至4月24日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率数据公布以后。

  分析师表示,市场似乎已经准备摆脱利率决定影响,转而关注诸多更有利的宏观因素,包括股市走强、高收益率货币获得支撑以及商品价格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