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平方米2.7万欧元 外国买家推动巴黎房价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28 新华网

  据法国《巴黎人报》近日报道,越来越多的外国富人在巴黎买房置业,使巴黎高档房地产市场红火起来。目前巴黎第16区一处300平方米完全绿化的别墅卖到每平方米2.7万欧元。

  法国专门从事高档房地产市场研究的达尼埃尔·费奥事务所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价格超过100万欧元的巴黎房产交易中,外国买主占20%;在价格超过400万欧元的房产交易中,这一比例为70%。2006年,100万以上欧元的房产交易增长了40%。

  报道说,虽然外国买家手中有充裕的资金,但是他们仍然要贷款买房。这并不奇怪,因为外国人跟法国人一样,在法国拥有超过76万欧元的不动产就要交固定资产税。通过向银行贷款,这些买家就要负债,以达到避税目的。

  这些财大气粗的买家中多数是商人、银行家、企业主、律师或自由职业者,此外还有演艺界人士。其中40%的买家来自

意大利、英国、希腊、西班牙等欧洲国家,25%是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俄罗斯人和中东人各占8%。

  高档房产价格暴涨带动部分“较普通”房产价格上涨。法国地产信贷银行巴黎

房地产鉴定部主管埃马纽埃尔·迪卡斯说:“没什么特别之处的公寓就标价每平方米1万欧元以上,这一价格完全跟市场脱节。”目前巴黎每平方米房产均价达5700欧元,这对法国全国房地产市场也有很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