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马华人商圈陷困境 数千万欧元货物被警方扣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罗马华人聚集区VITTORIO广场、VIA CASILINO、VIA PRENESTINA等地区华人商铺、仓库、住家近日接连遭到警察搜查。意大利反黑调查局、罗马省税务局、财政警察、海关共出动百余名警员,对该地区华人店铺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在检查过程中,警方扣押的华商货品包括服装、皮包、鞋类、玩具、皮具及日用小商品等,价值高达近3000万欧元,这也使罗马华人商业区陷入困境,多家华人商店被迫关门。

  据目击者讲,近日

罗马华人商业区突然增派了大批警员,守候在华人商店的门口,等店主开门营业时,警察一拥而入,检查华人商店内货物、查封账簿、发票、单据等。到目前为止,约50多家店铺被检查,多家店面在检查中被迫关门,多名华人业主被警方拘捕。

  一位常来罗马进货的外地华商更是不幸,当这位华商正准备走进一家批发店时,看到店门防盗帘只拉起了一半,觉得奇怪,想来看个究竟,刚进店门,便遭到警察搜身,没收了该华商准备进货用的现金,调查资金来源。

  据一位华商介绍,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分男女对商店工作人员和前来进货的商家,一律进行搜身检查,超出法律规定、违规携带的现金一律没收。在检查一家商店时,检查人员让工作人员打开保险箱,工作人员称老板外出,自己无法打开,警察便叫来专业人员将保险箱钻成一个洞,打开后将里面的现金和文件材料系数带走。

  VIA CASILINO、VIA PRENESTINA地区是离罗马市区较远的华人商业区,该地区的华人的店铺、住家、仓库也遭受到了类似的检查,同样未能幸免。

  持续了近两个星期的检查,令罗马地区的华人业主人心惶惶,大部分华人店铺纷纷关门。前来进货的商家听说附近警察在检查,也马上停止了交易,匆匆走人,唯恐被牵连进去。

  VITTORIO几百家华人店铺,日交易额曾高达近千万欧元,如今已不见昔日的繁荣,交易萎缩,生意一落千丈。

  一位被检查过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

意大利生活多年,一贯遵纪守法,但由于语言障碍和法律知识淡薄,仍不能保证做得处处规范合法。希望当局能视不同情节合理处罚。作为市场的管理监督者,既要严惩不法之徒,又要保护商家的合法权益。当地政府应在肯定华人对社会经济贡献的同时,尽量减少打击面,消除不良影响,为合法经营者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黄先生还呼吁使馆、华人社团要积极与当局对话,避免事件不断扩大,为华商的争取宽松的生存空间,切实报护旅意华商的合法权益。(欧联时报记者 博源、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