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可能将再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2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欧洲央行仍然需要采取坚决和及时的行动抑制通胀,暗示该行可能将再次提高利率。

  这次访问的内容2日在欧洲央行网站披露。特里谢表示,中期价格仍有上升的风险,在货币政策宽松和利率不高的情况下,有理由采取坚决和及时的行动保证中期价格稳定。欧洲央行3月8日将基准利率升至3.75%,并表示还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抑制价格上涨。多数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在6月将基准利率提高至4%。虽然欧元区通胀已连续7个月低于2%的目标,但是欧洲央行担心经济的快速增长将引发工资上涨,推动企业提价。该行预计欧元区通胀将从今年的1.8%升至明年的2%以上。

  特里谢认为欧元区正经历一个“令人鼓舞”的增长期,去年如此,今明两年仍将如此。欧洲央行预计2007和200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分别为2.5%和2.4%。去年在企业投资和出口的推动下,欧元区经济增长了2.6%,为6年来的最快增速。

  欧元区的货币供应量增速2月份达到17年来的最高水平。特里谢说,欧元区流入

房地产市场的贷款增长强劲,这是在决策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当然我们已看到有些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特别是在爱尔兰和西班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