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阿尔及利亚称建天然气欧佩克未入多哈论坛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4月1日电(记者 施建国) 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创建“天然气欧佩克”问题未被列入将于本月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会议的议程。

  哈利勒说,目前多哈天然气出口国论坛会议的日程安排中没有有关创建“天然气欧佩克”的内容,但届时如果有国家提出该提案,与会者也不排除就此进行讨论。

  哈利勒承认,目前建立“天然气欧佩克”尚存在不少困难,因为天然气市场与石油市场有很大区别。他表示,是否创建该组织需要有关各方在认真研究天然气市场的特点后才能得出恰当结论。

  有媒体此前报道说,俄罗斯、伊朗、卡塔尔、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等世界主要

天然气出口国有可能在多哈论坛上宣布成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
)的“天然气欧佩克”,以协调各国在天然气生产和供应等方面的行动。

  不过,由于担心主要天然气生产国通过建立“天然气欧佩克”来“操控”天然气价格,欧盟和美国均对成立“天然气欧佩克”的建议表示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