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决定参与开采煤层甲烷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熊伊眉)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近日决定参与开采煤层甲烷气,预计煤层甲烷气开采将成为俄能源工业的一个新行业。

  据俄媒体报道,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会已经决定购买库兹巴斯地质工业公司54%的股份。该公司表示,开采煤层甲烷气不仅可以扩大公司的资源基础,而且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因为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提高库兹巴斯煤矿的安全,保障这一地区对燃气的生产和生活需求,增加新的就业岗位。

  库兹巴斯地质工业公司拥有在南库兹巴斯煤业集团地域内勘探和开采甲烷的许可证。目前该公司股东有一家美国公司(占28.74%的股份)、一家塞浦路斯公司以及克麦罗沃州的一家国有企业。

  俄罗斯煤层甲烷预测储量在规模上相当于

天然气的储量,估计有49万亿立方米,占世界煤层甲烷资源储量的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