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地价16年来首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1月1日,日本全国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的平均价格各上涨了0.1%——自1991年以来日本土地价格的首次上升。

  截至今年1月份的一年中,日本全国土地价格上涨了0.4%。对于大众对地产泡沫的担忧,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予以否认,他表示土地价格在正常化的过程中。“以国际标准衡量,日本利率相当低,但这种情况不会长期持续,日本需要制定稳健的金融改革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指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

房地产领域的动向,这帮助市场提升了对该行加息的预期。美国银行的经济师藤井也表示,地价上涨可能促使央行再加息。巴克莱证券东京公司的分析师梅本彻则认为,国内资产价格的上涨,将继续激发日本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加资本外流从而推动日元走低。梅本彻认为,在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0%不变的情况下,由于房地产价格和
股票
价格走高,日本投资趋势将愈演愈烈。

  今年2月,日经指数升至18000点上方,这是自2000年4月份以来的第一次。此外,在日元贸易加权

汇率去年贬值5.5%的情况下,目前房地产价格亦反弹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