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建筑有实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中俄经贸话题,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俄罗斯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房地产的需求越来越高,这给中国的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相关人员说:“现在在俄罗斯,包括你住宾馆、租用写字楼、或租用民居,会感到很不方便,因为整个俄罗斯市场建筑方面的资源非常少。”

  记者说:“这里就是中建集团承建的俄罗斯联大厦工程,建成之后它将是俄罗斯乃至欧洲的第一高楼。中国的建筑企业正凭借实力和优势在俄罗斯市场树立品牌。”

  应该说俄罗斯这个建筑市场有非常巨大的需求,因为俄罗斯现在的建筑市场是一个卖方市场,缺乏成熟的劳动力,缺少配套的钢筋、混凝土这些建材资源,这样就为我们中国建筑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比较大的商机。

  但任庆新也提醒中国企业,开拓俄罗斯建筑市场也要做到“因地制宜”。例如俄罗斯气候寒冷,有些地区建筑的墙壁厚度一般要比国内厚。另外,可以雇用俄罗斯本土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律师和会计师,他们更加熟悉俄方的

政策法规、处理相关问题的效率会比较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