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将继续削减财政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8日电(记者 聂立涛)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8日在联邦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德国今年将把本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去年的1.7%降到1.2%。

  此前,施泰因布吕克曾计划把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削减到1.5%。他说,加大削减财政赤字力度的原因在于德国经济持续看好,政府税收继续增加,劳工市场形势改善减轻了社会福利支出的压力。施泰因布吕克乐观地预计,到2010年德国将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但是,《南德意志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报告说,德国在中期内不可能把财政赤字削减到零。该组织预计,到2012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仍可能为1.4%,因为德国目前的财政计划没有考虑到社会老龄化带来的额外成本。

  欧盟于1997年通过《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2005年德国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修正后为3.3%,2006年修正后为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