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交所与泛欧合并有望下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与泛欧交易所(Euronext)的合并有望在下周完成。合并后新公司“纽交所-泛欧证券交易所公司”的股票将在4月4日登陆纽约和巴黎股市。

  两家交易所在本周二宣布,纽交所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购得泛欧证券交易所91.4%的股份。合并后的全球首家跨大西洋的股票市场,市值将达到223亿欧元。

  根据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AMF)公布的初步结果,纽交所以0.98股自己公司的

股票加上21.32欧元现金,换取泛欧
证券
交易所1股股票;纽交所将持有泛欧92.2%的投票权。

  AMF将在本周五宣布最终的出价结果。因此两家交易所的合并可能在下周尘埃落定。

  泛欧证券交易所的董事长让-米希尔·赫塞尔斯将担任“纽交所-泛欧证交所公司”董事长。他表示纽交所与泛欧搭建的“全球最大的金融交易平台”,将在成本和盈利方面产生的协同效应会使客户及股东受益。

  随着市场投资者对交易所更加低廉的交易费用、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的呼声越来越高,催生了交易所行业的全球化和整合化变革,世界各大交易所在不同区域、不同市场类别以及在全球层面上寻求结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