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全球房地产投资达9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50 经济参考报

  记者:李佳鹏

  2006年全球房地产投资总额高达9000亿美元。亚太区的商业地产直接投资达到940亿美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经济参考报资料照片

  本报讯 著名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全球房地产资本市场最新报告显示,2006年全球房地产投资总额高达9000亿美元。其中,商业地产直接投资继续抢占最大的份额,达6820亿美元,较之2005年增长了38%。除此之外,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私有化投资以及其他上市房地产公司的价值共计480亿美元,购买多户住宅的投资共计1700亿美元。在所有投资中,2006年亚太区的商业地产直接投资达到940亿美元,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

  对于房地产市场投资高速增长,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国际董事郝思建说,2006年全年,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主要的房地产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都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这其中拉动投资的因素包括:资产规模的壮大、可投资股票的增长,以及私人股权机会主义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价值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

  郝思建指出,推动房地产交易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企业房地产的处置和出售。2006年内,企业租户出售的房地产资产价值高达550亿美元,其中的大宗交易主要发生在日本(140亿美元)和德国(120亿美元),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芬兰、法国等。不足25%的美国企业自有房地产,然而,大部分欧洲大陆和亚洲地区的企业,在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上都有高额的房地产资产这一项。房地产的出售和售后回租这一发展趋势将继续推动房地产的资产流动,提高投资者对这些市场的兴趣。

  记者了解到,2006年,房地产新兴市场的交易也得到强劲增长,交易总额超过400亿美元(增长74%)。很多交易都是近期发生的,并呈现出可喜的增长趋势。其中,2006年俄罗斯的房地产市场快速膨胀了700%,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额创纪录地达到90亿美元,增长69%,土耳其、墨西哥和巴西的市场也有强劲的增长。

  在亚太地区,2006年的跨境投资占到该地区总投资的32%,比2005年增加3个百分点,跨区域投资占总投资的22%,2005年这一数字为18%。亚太市场的主导国家是日本,其交易额大幅上涨了128%,达到520亿美元,占该地区总投资的55%。

  对此,郝思健分析认为,

通货紧缩的结束以及日本虽然缓慢但稳定的经济增长,推动了投资者的投资。日本的利率仍然保持在世界最低水平,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率。市场上,对资产的竞争依旧非常激烈,再度崛起的国内投资和跨境投资占到总投资的20%,一些全球性、美国和
澳大利亚
的基金是主要的跨境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