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芝加哥联储主席:美国房市下半年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0: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芝加哥联储主席麦克.莫斯可(Michael.Mosko)周一下午表示,美国次级房贷问题正逐渐趋于稳定,不会对其他房产市场产生影响,他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拾升势。

  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莫斯可表示美联储一致认为目前美国通胀率过高,并且这种状况需要得到改变。“美国通胀水平在过去2年内一直是2%以上,这会使投资者和消费者产生错误的预期,认为联储能够容忍如此程度的通胀水平,但事实上我们并非如此。”莫斯可说。

  就宏观经济而言,他认为2007年美国增长将低于其3%的潜力,但从年底开始美国经济将回暖并在2008年再次回到3%的增速以上。与之相应,2008年的通胀水平将肯定低于2007年。

  今年是莫斯可作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最后一年,他将于8月份退休。 FOMC在连续两年采取一系列升息措施后,自去年6月份以来一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及美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为5.25%不变。

  对此,莫斯可表示,联储认为目前暂时无需调整利率,经济放缓足以将使通胀率在2007年底至2008年间有所下降。 (stin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