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拟呼吁美元继续贬值未必能解决美国赤字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公布一项报告,将呼吁调整世界货币汇率,特别是美元与世界主要货币的比价,认为美元继续贬值是缩减美国预算赤字、消除贸易逆差所必不可少的。俄经济专家建议逐步放弃美元,尽管现在谈论美元危机为时尚早。

  现在世界各国都在谈论美元贬值问题,一些专家甚至预测称美元崩溃在所难免,但大多数专家认为,美元不会暴跌,只会逐步贬值。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格林伯格认为,目前还没有理由担心美元可能暴跌,更没有理由为此恐慌,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美元继续贬值未必能解决美国经济问题。他说:“我们不应担心美元会灾难性地暴跌,因为整个世界都在关心美元的稳定,许多国家的货币储备都是以美元为基础的。不过,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压低美元汇率,但此举未必能够帮助解决美国巨额预算赤字问题。”

  俄专家担心,美元哪怕只是逐步贬值也会对俄经济造成消极影响。俄总统直属专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认为,美元对卢布不断贬值会导致大量外来资本和现金流入俄国内市场,这意味着俄经济将承受额外的通货膨胀压力。近期美元对卢布

汇率连续数日大幅下跌,3月22日美元对卢布汇率自1999年10月以来首跌破26卢布大关,此举会继续刺激外国资本流入俄经济市场,俄民族生产商将承受更大的竞争压力。

  不过,俄经济学院扎穆林教授认为,美元贬值导致美国商品价格下降,

竞争力增强,但此举未必会对俄市场竞争水平产生较大影响,因为俄罗斯现在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美国,而是亚洲和欧洲国家。另外,尽管美元在世界范围内仍在继续贬值,但俄罗斯中央银行不会允许美元对卢布汇率急剧、过度贬值,如果美元对欧元汇率贬值10%的话,那么俄央行必会采取措施,保障美元对卢布汇率跌幅不会超过5%。(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