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旧房销售大增 美房市下滑担忧暂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10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月以来,虽然美国房屋市场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但布什政府、美联储和多数分析师仍认为,美国房地产的下滑基本上还不至于危及美国整体经济。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出人意料地比前一个月增加了3.9%,创下2004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增幅,该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住房市场大幅降温进而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陷于困境的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公司——新世纪金融公司日前也宣布,已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达成协议,不再需要回购约9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这使新世纪金融公司迫在眉睫的财务危机有所减缓。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上周表示:“我们认识到房市问题将在未来六个月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产生影响。”当被问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将对经济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时,拉齐尔答道,银行体系仍旧强健,但违约率的确很高,而贷款机构都开始紧缩信贷。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imothy Geithner上周五则表示,近期次级抵押贷款业问题可能并未扩散至整个信贷市场。他说,截至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会给整个信贷市场带来持久影响。但他也警告说,仍需要时间来了解次级抵押贷款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评估这些问题的影响。(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