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迫切希望在深发展股改完成后注入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GE消费者金融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柏迈克:迫切希望在深发展股改完成后注入资金

  蔡臻欣

  “我们并不认为深发展尚未完成股改进程会对双方的合作构成障碍。事实证明我们合作得很成功,各项业务在持续增长。我们会尊重合作伙伴的意愿。作为GE消费者金融集团,更重要的是寻求双方在零售金融领域更多的切入点。当然我们也迫切希望深发展能尽快完成股改,这样我们就可以注入资金了。”去年被任命为GE消费者金融集团(GE Money)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柏迈克(Michael L. Barrett)在被问及对深发展股改尚未完成的看法时,巧妙地避开发表他的直接观点,但他对于双方加快合作的迫切心情却已溢于言表。

  柏迈克是在上周出席第14届亚太地区CFO圆桌会议的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的。

  《第一财经日报》:能否谈谈与深发展的合作近况?GE消费者金融集团未来是否会考虑在中国独立发展业务的可能性?

  柏迈克:刚才我也谈到,我们与深发展的合作进展非常良好,大家也看到在信用卡和房贷等领域,我们共同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未来涉及领域和产品会更多。目前我们正准备加大在个人理财等消费金融领域的开拓力度。

  除深发展是银行的业务合作伙伴外,在国内我们主要的合作对象是沃尔玛、欧尚这样的全球知名的零售大企业,我们已偕同深发展为它们发行了联名信用卡。我们与沃尔玛、欧尚之间的合作战略,是与它们的全球化战略相匹配的。双方合作的途径就是在它们的品牌下,推行我们的服务和产品。

  GE消费者金融集团已经派驻了一支50人的队伍到深发展,在后者的消费金融部门负责日常的IT、运营、风险管理等工作。他们不仅包括普通技术及业务员工,还有一些职能官员(Functional Leader)和高层官员。这一团队经常参与深发展在零售金融业务战略方面的决策,我本人每星期都将与深发展零售金融部门的负责人共商大计。我们秉承的是双方共同成长的理念,因此未来我们在中国仍然选择与深发展一家银行合作,也不会考虑自立门户开拓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零售金融业在中国的竞争已趋激烈,能否谈谈你们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地方?

  柏迈克:GE消费者金融集团的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深度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对于业务各项流程的风险控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我们在54个国家为1.3亿人提供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为此也逐渐积累了丰富而多样化的经验。在中国,我们的战略方针就是与当地的消费者特性和特定需求相吻合,并与当地政策以及分销渠道相一致,深发展能够很好地呼应我们的本地化战略。

  此外的关键一点,在于我们有遍布全球的强大后台支持,这不仅仅是技术或资源方面。GE消费者金融集团同样运用GE最著名的六西格玛流程来辅助消费金融业务运营,这样我们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风险控制能力,同时更有效地呼应和满足客户需求。

  《第一财经日报》:GE消费者金融集团未来在中国有哪些进一步的拓展计划?

  柏迈克:我对GE消费者金融集团未来在中国的成长空间感到非常乐观,我们正考虑在未来新产品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风险控制、业务运营等层面加大合作力度。当然

零售业务不是我们在中国的全部,我们会考虑将集团在全球其他各项领域的成功业务模式导入中国,因此也可能在新业务领域寻找新的国内合作伙伴。

  我所盼望的是帮助中国的消费者提高对于消费信贷价值的认识,同时也提高对于这些业务领域潜在风险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未来在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服务之余,我们也希冀向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在公司内部我们将着重培养本地化员工。作为GE这个全球化大集团下的一个分支,我相信GE消费者金融集团未来能够获得更多的力量和资源,我们也会针对中国市场制定更详细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