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总裁拉托: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望接近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23日称,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下跌和抵押贷款市场的动荡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全球经济仍处在健康增长的轨道上。

  拉托在当天向美国沃顿商学院发表演讲时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望接近5%,延续前4年的快速增长。而且,这将是自20世纪60年代末以来世界经济增长最为强劲的5年。

  拉托认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今年有可能会放缓,但在其他地区商业活动依然强劲。欧元区的增长十分稳固,日本经济也重新出发,中国和印度将继续成为全球增长的动力。

  不过,拉托也强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动荡如果蔓延至其他经济部门,则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