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2月贸易盈余增幅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日本财务省发布的日本2月贸易盈余意外扩大,对中国和美国的强劲出口支撑日本延续战后最长时期的经济扩张。

  2月日本贸易盈余同比增长7.7%,至9796亿日元。其中出口增长了9.7%,超过经济学家先前6%的预期。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上个月日本进口增长率从11.1%下降到10.1%。

  依靠强劲的出口增长,去年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率(同比)高达5.5%。日本央行在本周表示,预期海外对日本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增长。美联储在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并承认了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萎缩。

  “尽管近期的经济数据比较疲软,但我们预期美国经济依然会实现软着陆,因此日本出口将保持坚挺。”日本第一生命研究所的经济学家Noriaki Haseyama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