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旧金山:将立法禁止使用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白色污染”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为了处理“白色垃圾”,美国旧金山市在周四举行了议会投票,以决定是否禁止使用塑料袋。

  美国旧金山议会即将就是否禁止使用塑料袋进行投票,如果投票通过的话,该市所有商店将用可以回收的包装袋取代塑料袋,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法律也将在6个月内生效。

  旧金山环保局局长布卢门菲尔德说:“说到底 塑料袋是个垃圾污染问题 城市要花费数千万美元来清理“白色垃圾”。”

  白色垃圾对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它们在自然的环境下要经过一千多年才能够降解。美国环保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大约使用3800亿个塑料袋,平均每个美国人一年用掉将近1300个塑料袋,但是其中只有不到5%能被回收利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