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民收入增长第11年低于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韩国国民收入去年比前年仅增长2.3%,低于5%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连续第11年低于经济增长。

  韩国银行说,由于油价高企和原材料价格上升,以及韩国主要出口货物价格滑坡,韩国贸易条件有所恶化,这导致韩国国民收入增长较为缓慢。

  但由于韩元对美元升值,去年韩国人均国民收入按美元计算则比前年上升11.9%,达到18372美元。这标志着韩国朝人均国民收入2万美元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韩国银行负责统计的官员认为,如果美元对韩元的平均比价达到1比930,那么韩国人均国民收入就可能突破2万美元大关。目前,美元对韩元比价在1比940至1比950之间波动。

  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此前发布的2007年经济展望报告称,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4.3%,人均国民收入可能达不到2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