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在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中国首个境外民营经济贸易合作区在俄罗斯正式成立,记者昨天从康奈集团获悉,负责运作该合作区的“KANGJI(康吉)工贸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在俄罗斯注册完成,中俄民间贸易关系由此进入新的合作模式。

  据了解,为了应对逐渐涌现的贸易壁垒和争端,从2006年起,我国商务部开始推动在泰国、巴基斯坦、赞比亚、柬埔寨和俄罗斯等国建设8个经济贸易合作区。作为首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也是唯一的民营企业贸易合作区,则由浙江温州的康奈集团牵头,出资20亿元,组建俄罗斯乌苏里斯克(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

  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介绍,该合作区占地面积228万平方米,分生产加工区、商务区、物流仓储区和生活服务区四部分。届时,将有鞋类、服装、家居、木业、建材、汽车、汽摩配、家电、烟具、皮革等60多家以温州企业为主的中国企业入驻,实现中国优势产业向境外梯度转移。

  从今年4月1日开始,俄罗斯全面禁止境外商人从事小额零售贸易的法令正式生效,禁令实施后,中国出口到俄罗斯的商品必须以公司的名义走正规渠道报关,实际上这也就封堵了“灰色清关”的路径,而享有各种优惠政策的乌苏里斯克(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无疑将成本次禁令的最大受惠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