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P承认削减成本引发安全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5:1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慧卿

  美国国家化工安全及危害调查委员会(CSB)20日发布的报告首次披露,英国石油公司(BP)的内部文件也表明削减成本是导致该公司安全纰漏问题的重要因素。

  2005年3月,BP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生火灾,致使15人死亡,180人受伤。同年6月,该公司在美国的另一家炼油厂又发生火灾;2006年8月,该公司在阿拉斯加州普拉德霍湾油田的输油管道也发生泄漏事故。

  CSB的报告指出,BP内部报告也称,预算约束危害了其得克萨斯工厂的安全,但BP管理层并没有理会这一警告。CSB报告援引2002年BP的一份关于得克萨斯炼油厂运营状况的内部报告原文说:“目前(炼油厂的)安全和可靠性出现问题明显与过去10年中维修支出的减少有关。”

  长期以来,BP一直拒绝承认削减成本是导致上述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在CSB报告发布的同一天,BP也发表声明表示,公司将评估CSB所提出的改善建议,“尽管公司非常不认同报告中的某些内容”。

  BP已就其得克萨斯炼油厂的火灾承担责任,并在公开报告中承认炼油厂生产条件不佳,安全和管理措施等存在问题。BP还在得克萨斯接受了2140万美元的罚款。目前,美国司法部仍在对这一事故进行犯罪调查。

  今年1月,美国前国务卿贝克主持的一个针对BP的独立调查小组也发布报告称,BP未能在其设在美国的炼油厂建立恰当的安全保护机制,导致这些工厂近年来出现一系列

安全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