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CSN欲在美建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4:0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在竞标英荷克鲁斯集团(CORUS)失败后,巴西最大钢铁企业巴西国家黑色冶金公司(下称“巴西CSN”)又计划在美国建厂。随着全球钢铁行业一体化趋势的加强,为开拓新的市场,国际钢铁巨头开始纷纷在海外建厂。

  巴西CSN昨天表示,其与美国方面就建立钢铁厂的谈判已取得重大进展,公司目前已经在美进行厂址勘查。   

  巴西CSN是巴西最大的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还是世界上最大的3家镀锡板生产商之一,镀锡板的产量占美洲镀锡钢板总产量的22%。多年来,巴西CSN一直希望能够扩大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而在当地设厂无疑有利于其产品的销售。巴西CSN总裁路易斯·米廖拉在芝加哥表示,巴西CSN有意在美国建立一个每年能处理450万吨铁矿砂的钢铁厂,目前公司与美国肯塔基州有关部门的谈判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

  不过,米廖拉还透露,巴西CSN也可能采取并购的方式进入美国市场。他表示,巴西CSN有意参与收购安赛乐-米塔尔集团迫于反托拉斯法而出售的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一家工厂。前不久,巴西CSN曾经参与竞购欧洲第二大钢铁公司英荷克鲁斯集团(CORUS),最终规模远小于巴西CSN的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公司(Tata)因出价更高而胜出。在随后公布的全球粗钢产量排名中,2006年塔塔粗钢产量比2005年上涨了22.82%,达到565万吨,而巴西CSN则是排名下降幅度最大的,由2005年的25名下降到2006年的75名。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CSN不仅是钢厂,也是

铁矿石供应商。2005年巴西CSN已经计划投资5.2亿美元,用于扩大铁矿石的生产能力,并在2006 年完成Casa dePedra矿山产能的扩张,使其达到400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并将自己钢厂使用的剩余铁矿石全部出口。为了获得稳定的铁矿石资源以及美洲的钢铁市场,宝钢集团也曾与巴西CSN洽谈合资事宜,希望与之在巴西合建钢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