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开发银行预计今年拉美地区经济增4.8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19日电(记者 李德旺) 危地马拉城消息:美洲开发银行18日在危地马拉发表的报告说,2007年拉美地区经济预计继续保持增长,增速将保持在4.8%至5%之间。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就此表示,去年拉美地区经济增长率达到了5.3%,贫困人口在该地区人口总数中所占的比例也出现下降。不过,受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拉美地区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会有所降低。

  莫雷诺还表示,今年拉美大部分国家仍将面临财政失衡的问题,但该地区总体宏观经济形势将继续保持稳定。他认为,拉美国家面临的当务之急是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加强税收管理和削减公共债务。

  在谈到定于19日在危地马拉城开幕的美洲

开发银行第48届年会时,莫雷诺说,“实现机会均等”将是本届年会的主要议题。他强调,目前拉美地区仍有约2.05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拉美地区面临的重大挑战是如何让更多的人从经济增长中获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