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期权交易商预测美联储今年降息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4:44 第一财经日报

  多数期权交易商预测美联储今年降息三次,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利率年底之前降至5%

  据彭博社报道,多数期权交易商预测由于房地产市场低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有可能将三次调低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长。

  根据彭博社3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期权交易商称美国的基准利率在今年可能由5.25%降至4.5%,而多数经济学家则称降幅不会如此之大,在年底之前利率可望降至5%。

  美国飞马期货经纪公司一位利率分析师称,市场担心

房地产市场的衰退会波及银行系统,并导致信贷危机的出现,从而拖累美国的经济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
美联储
今年将被迫降低利率的预测升温。

  本月21日,美联储将举行会议讨论利率问题。不过,多数分析人士称美联储会维持现行的利率水平不变。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