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公务员“铁饭碗”将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0: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韩国,由于待遇好、工作稳定,报考公务员、一直是许多年轻人的工作首选。不过,最近,韩国一些地方政府、开始逐步淘汰、不合格的工作人员,这意味着、公务员的铁饭碗、将被打破。

  最近几周,韩国16个主要行政机构开始改变以往的做法,逐步淘汰不能胜任工作的公务员,改派他们去做一些行政之外的工作,比如捡烟头、监控大街上尾气排放太多的汽车等。一些政府甚至还表示,假如工作没有任何改进的话,这些不合格的公务员将被开除。这也意味着在韩国推行了几十年的公务员这只“铁饭碗”将被打破。

  带头采取这一措施的是首尔市政府,4月10号前,将有数百名首尔

公务员面临改派工作的命运,占该市公务员人数的3%。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就业压力大之外,收入高又稳定是许多人争相报考公务员的主要因素。目前,韩国公务员的工资收入普遍高于社会平均水平,这还不包括40种名目繁多的津贴。韩国统计厅去年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韩国青年最想去国家机关工作。2006年,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计划招收100名公务员,但有8.78万人报考,几乎是900人争抢1个岗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