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称次级贷款风险不大会波及美整体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5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格林斯潘15日说,除非美国房价继续大跌,否则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风险不太可能波及美国整体经济。

  格林斯潘是在一次期货行业协会举办的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认为重要的是认清楚我们正在处理的事情,这更是一个房价的问题,而不是抵押信用的问题。”

  如果房价今年年内继续走低,格林斯潘预测,这将导致次级贷款风险波及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他说:“目前,我们还没看到这个情况,其影响还没波及其他地方。”

  目前,市场投资者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环境恶化可能会波及整个金融业,由此推动纽约股市13日大幅下跌。不过,美股14日和15日都全面收高。

  不过,格林斯潘认为,如果美国住

房价格上涨10%,那么次级抵押贷款风险将不复存在。一般说来,如果房价走高,贷款买房者不大会拖延甚至停止还款,抵押贷款放贷机构的财务状况进而也会更稳健。

  另外,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和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也纷纷表示,他们并不认为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会“传染”美国金融系统,也不会伤及美国经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