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传媒大亨涉嫌非法牟利8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21 新京报

  在美出庭受审,最高可被判以101年监禁,曾执掌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

  位于美国芝加哥的一家法院14日开庭审理布莱克涉嫌公司欺诈一案。现年62岁的加拿大传媒大亨康拉德·布莱克曾是传媒界呼风唤雨的人物,执掌过世界第三大报业集团霍林格国际公司的他一度被认为与默多克齐名。

  布莱克1944年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20多岁时,布莱克购下了魁北克省一份地方报纸,从此迅速发展,并把影响力扩展到国际传媒界。

  布莱克上世纪80年代先后购下英国《每日电讯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和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并在加拿大创建了颇具影响力的《全国邮报》。

  此后,布莱克担任世界最大的报业集团之一、上市公司霍林格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其公司年利润达到20亿美元左右,布莱克也由此被认为是和传媒大亨

默多克齐名的传媒巨头。布莱克2001年加入英国国籍,并被封为英国贵族。

  2003年11月,霍林格公司的一次内部

审计发现,公司存在向管理层秘密转移资金的问题,布莱克因此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并在不久后被董事会罢免其主席职务。

  根据检方指控,布莱克与其他3名前高管涉嫌在霍林格出售数百家社区报纸的交易中牟取8400万美元私利,而这些收入原本应该属于公司股东。

  布莱克如今面临财务欺诈、不正当交易、逃税、妨碍司法公正和洗钱等指控。如果这些指控全部成立,他将被最高处以101年监禁。

  根据检方指控,除了财务欺诈以外,布莱克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财物资源用于自己的奢靡生活中。

  徐超(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