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远东输油管项目面临供应不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14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近日首次承认,由于石油供应不足,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系统投入运营后可能难以达到设计能力。

  据了解,俄罗斯只有5%的地下资源使用者履行了地质勘探义务。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问题研究所所长德米特里耶夫斯基说:“目前已探明的油田数量不足,难以保障输油管道达到自负盈亏的水平,即每年向管道注入8000万吨石油。”

  他表示,必须加紧在北方海域进行勘探工作,“根据我们早在很多年以前作出的评估,潜在的油田数量足够”。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官员认为,根本不存在石油资源枯竭的问题。按照自然资源部的评估,东西伯利亚石油蕴藏量超过10亿吨。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副总裁格里戈里耶夫认为,大约10年、也许15年后,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将实现自负盈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