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政府考虑对部分次级抵押贷款商采取惩罚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阿方索·杰克逊14日表示,美国政府准备对部分次级抵押贷款商采取惩罚性措施。

  杰克逊是在当天向美国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部分贷款机构把一些人划分到信用等级差的客户人群中,从而导致他们的借贷成本上升、还款负担增加是欠妥的。他还透露,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已经建议包括“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协会”在内的大型抵押贷款机构考虑给予那些经济困难的借款者更多时间来偿还贷款。

  

杰克逊同时承认,原则上政府部门无权对金融贷款机构发布行政性指令。

  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近来出现剧烈动荡,美国国会议员普遍担心会有更多人因无力还贷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笼罩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

  据悉,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向国会建议,向银行及其他抵押贷款机构实施限制性措施,例如对于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在整个贷款期限内进行全程评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在放贷初期进行评估。

  次级抵押贷款商专门向那些信用记录不够好的客户发放贷款。13日,纽约

证券交易所宣布暂停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商新世纪金融公司的
股票
交易并准备将其摘牌。投资者因此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乃至整个金融业产生担忧,并导致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当天大跌240点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