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首富再度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02 北京晨报

  巨额财产不受影响 新欢是一名女模特

  俄罗斯首富、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与第二任妻子伊琳娜13日发表声明,宣布结束两人16年的婚姻。

  协议离婚

  阿布拉莫维奇的发言人约翰·曼证实,阿布夫妇已平静分手。约翰·曼宣读一份声明说:“阿布拉莫维奇夫妇在俄罗斯协议离婚,双方已就子女抚养及财产分割等事宜达成一致”。

  阿布拉莫维奇现年40岁,于1991年10月与伊琳娜结婚。伊琳娜如今39岁,结婚前是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两人共有5个子女。离婚声明没有透露财产分割的细节。约翰·曼说,包括切尔西俱乐部在内的阿布拉莫维奇财产不会受到离婚诉讼影响。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阿布拉莫维奇的首任妻子奥尔加称,她与阿布离婚后从没向前夫要过一卢布,阿布也没给过她钱。

  英国《太阳报》本周报道说,阿布拉莫维奇被人看见在巴黎与25岁的俄罗斯模特达里娅·朱克娃在一起。阿布拉莫维奇一直称,自己与朱克娃只是朋友。

  巨额家产

  阿布拉莫维奇靠做小买卖和制造轮胎起家,后来介入石油和铝业,成为俄罗斯第五大石油公司——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最大控股人,积累了巨额财富。他曾任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并在2003年买下英超劲旅切尔西队。

  在《福布斯》杂志上周公布的富豪排行榜上,阿布拉莫维奇以187亿美元资产居第16位,为俄罗斯首富,在英国列第二位。

  阿布拉莫维奇在伦敦上流住宅区贝尔格拉维亚和西萨塞克斯郡分别买下价值为2800万英镑和1800万英镑的

豪宅。他在圣特罗佩拥有一座价值1000万英镑的
别墅
。他还拥有价值2亿英镑的数艘豪华游艇、一架
波音
737私人客机和一架波音767飞机。

  蔡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