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商品零售额2月份小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微增了0.1%,低于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的0.3%,但略好于前一个月的零增长。

  数据显示,汽车销售额扭转了前一个月下降0.9%的局面,2月份增长了0.9%。但是,如果扣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一项,当月美国的商品零售额则下降0.1%,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其中,家具销售额下降了1.7%,为2004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酒吧和餐馆的销售额下降了1.2%,是2003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房屋和庭院用品销售额下降了1.4%;服装销售额下降了1.8%;运动用品、书和音乐产品销售额也下降了0.8%。

  商品零售额是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的重要标志之一。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商品零售额约占个人消费开支的一半。一些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寒冷,从而影响了消费者外出购物,这是商品零售额增加乏力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