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佩克轮值主席说第二季度世界原油需求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13日电(记者李志平 潘剑)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大臣穆罕默德·哈米利13日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世界日均原油需求量将比第一季度下降170万桶。

  哈米利在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席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前对阿联酋媒体说,欧佩克成员国将认真执行该组织此前作出的减产决定。他认为,目前世界原油市场供求基本保持平衡,全球原油库存处于相对合理的水平。

  哈米利强调,

欧佩克将努力使世界原油市场供求保持平衡,让油价稳定在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能接受的水平上。

  由于去年下半年油价大幅回落,欧佩克曾先后在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宣布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和50万桶。

  欧佩克定于本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该组织下一阶段的原油生产政策。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欧佩克届时很可能决定维持该组织目前的原油生产政策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