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风险升高 美国新世纪金融公司濒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2日专电 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企业——新世纪金融公司12日宣布,由于银行和其他投资者已经或准备中断融资,加上巨额债务即将到期,公司离破产又近了一步。

  新世纪的股票12日推迟开盘,结果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近50%。自不久前该公司承认正在接受联邦机构关于账目和股票交易的调查以来,新世纪股票连续暴跌,市值已经跌破1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2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新世纪金融公司必须在短时间内偿还84亿美元的债务,但该公司表示并无足够现金流支付这些债务。此外,该公司已经停止接受新的房贷申请。

  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公司的客户主要是不能达到严格信贷标准的购房者。在前几年房地产泡沫时期,很多放贷机构放松了对贷款标准的要求。但自2005年底开始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违约还款现象大量出现,使该行业受到沉重打击。

  目前,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形势正在严重恶化,已有20多家大公司表示停止发放新贷款,多家公司股票下跌,并牵连到对这些公司进行投资的金融企业。

  为了安抚市场,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罗伯特·斯蒂尔12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次级抵押贷款行业出现的问题,并相信目前的局势是“可以控制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