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斯科压低房价引来开发商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4:48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日前俄罗斯政府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将莫斯科的房价在2008年~2010年下调约1/3。到2010年,让拥有现代化住宅的居民比例由目前的1/10提高到1/3,保证房产市场趋于平稳。

  为实现该目标,俄罗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如通过高税收打击炒房者;限制购置房产的数量;加大开发面积,增加经济适用房的比例,改变目前以高价位的精品房为主的开发格局等。

  俄经济发展部长格列夫表示,到2010年前,将有100万人能够享受抵押贷款服务,国家将负担50%的银行利息,以减少民众所承受的压力,保障贷款购房者支付的年利率不超过6.5%。俄联邦住房和建设部门官员也表示,政府还将采取有力措施消除房地产市场的垄断,保障住房市场交易更加透明。

  该消息立即引起开发商不满。

房地产开发商认为,
房价
完全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政府此举很难取得预期效果。因为要使房价下调1/3,就必须让住房的供应超过需求。鉴于莫斯科已没有可以供大面积开发的建设用地了,开发商认为,房价“2008年能回落到平均每平方米3000美元已经不错了”。

  一些专家支持政府的强硬态度。专家认为,今年年初的莫斯科房价突然趋于稳定,甚至某些区域的房产价格还有所下跌,主要是由于媒体、专家和政府官员关于未来房价下调的声音使一些购房者改持观望态度。

  民意测验显示,大部分莫斯科人信心不足:他们认为,实施这些措施的一些官员行动很迟缓,而

住房贷款体系也不健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