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资产占韩国家庭总资产近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3月7日,韩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指出2006年,韩国家庭的总资产中,房地产所占比重几乎达到了80%。

  去年5月,韩国国家统计局对9300个韩国家庭进行调查。这份周三发布的结果显示,2006年韩国单个家庭的平均总资产为2.8亿韩元(约29.7万美元)。其中,房地产所占比重高达76.8%。相比之下,在美国,这一比例仅有36%,而加拿大和日本分别为50%和61.7%。

  报告认为,相比于银行储蓄及股票投资等金融资产(占比为20.4%),韩国家庭非常明显地倾向于投资房地产,而上述两项又共同构成了韩国家庭最主要的两项资产(其中平均总负债为3948万韩元,占总资产比例的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