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保尔森: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卓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8日电(记者孙丽萍 周解蓉)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8日在上海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包括经济关系在内的美中关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双方期待在卓有成效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展开进一步合作。

  保尔森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就中国加快金融货币市场改革问题发表演讲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保尔森说,过去5年中,美中两大经济体的增长占到全球经济增长的50%。美中双边贸易对全球经济的未来“至关重要”。

  保尔森指出,中国正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中国的经济增长对世界各国有益,更将造福于其贸易伙伴。

  谈及去年9月美中启动的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保尔森认为这一对话机制卓有成效。美中通过对话发现,美国所倡导的贸易开放政策、市场原则与中国奉行的平衡、和谐的发展观念有相似点。

  继去年12月在北京举办首次战略经济对话之后,今年5月,美中双方还将在华盛顿举行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为此,保尔森上任7个多月以来第三次访华,进行准备。保尔森在上海表示,美中二度对话的重点,将“不在于

中国经济改革的方向,而在于进度”。

  保尔森将于8日结束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