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中国应更多开放金融市场 加速经济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周四在上海表示,中国应向外资更多地开放金融市场,以加速作为一个低成本产品出口国的转型过程。

  他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演讲时指出,“中国向透明、流动性好及稳定的资本市场迈进步伐太慢的风险,将比步伐过快更大。”

  保尔森表示,尽管中国已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但中国仍在进行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这种转型还需要数年的时间。同时僵硬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及巨额的外贸顺差给银行体系带来过度的流动性。

  他提醒到,

中国经济成长的不平衡性正在增加,因为中国过度依赖出口,这将为今後的发展埋下问题的种子。

  他还表示,金融领域发展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一环,这将有助中国产出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和减少自然资源消耗。

  此次保尔森的北亚三国访问行程,中国为最後一站,此前他已访问了日本和韩国。他曾在韩国表示,中国需要进一步开放

资本市场,并允许更多的竞争,这对中国维持经济成长很重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