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任命新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泰国前财政部长比蒂耶通辞职不到一周,泰国政府已经找到继任者。泰国政府已经在周二任命泰国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局局长差隆波(Chalongphob Sussangkarn)担任新财政部长。这项任命的生效需要获得泰国国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的批准。

  就在前任泰国财长比蒂耶通辞职的第二天,泰国总理素拉育(Surayud Chulanont)委派副总理兼工业部长哥西(Kosit Panpiemras)监管整体经济。哥西在周三说素拉育会任命新的财政部长,但是素拉育本人还将亲自监管财政部。而哥西今后也“将与新财长磋商经济政策的决定”。

  差隆波1979~1985年在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学家,并在1996年至今担任泰国发展与研究院院长一职。他不仅是素拉育的高级经济顾问,还是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