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近期国际油价将高位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高级经济师杨青最新完成的报告预计,近期如果产油国不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受供需较为平衡的影响,油价将保持在目前的价位上小幅涨跌,价格处于今年以来较高水平。

  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趋涨,自上周以来,由于伊朗核问题出现激化态势以及美国成品油库存继续减少,纽约市场油价连涨7天并于3月1日创出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随着春季临近,市场预期美国驾车高峰的到来将拉高汽油需求,这使得国际油价处于相对高位。

  3月2日,受全球股市走低影响,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小幅回落。由于上周全球股市普遍走低影响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市场认为原油需求可能下降,油价因此受到打压。

  目前全球原油需求仍然强劲。国际

能源机构在其发表的石油月报中预计,今年全球日均需求量为8600万桶,较去年增加1.8%,其中,非经合组织国家需求量将增加3.2%。

  中国原油需求仍保持增长态势。2月28日,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原油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5%,进口量达到1369万吨;出口汽油同比下降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